翡翠高爾夫球場 Jade Golf & Country Club

位於北海岸風景區裡的翡翠球場,擁有背山面海的景觀視野,18洞皆可望海,搭配綠意盎然、草木扶疏的球道,翡翠之名當之無愧。加上球場鄰近野柳、金山、翡翠灣等著名景點,可說是球友假日休閒旅遊的極佳選擇。

 

北海高爾夫球場 North Bay Golf & Country Club

位於北海岸石門的北海鄉村俱樂部,是由美國派克公司( Packard IND. )執行設計規劃,於1992年正式開幕。除了是亞洲第一家取得ISO-9002國際品質認證的球場外,座落於臨海峭壁的北海球場,視野十分開闊優美,擊球時可以一邊欣賞北海岸的壯麗景色,是北海球場最大的特色。而沿著天然地形設計且起伏很大的球道,則為球友帶來擊球的挑戰性。

 

濱海高爾夫球場 Ocean Golf Club

濱海球場顧名思義位於北部濱海公路旁,可觀賞美麗的海景。和其他台灣球場不同的是,濱海球場不提供桿弟服務,上場後球袋、球車等需由球友自行處理,因此收費也相對平價。另外球場只有15洞,第10到12洞則有雙果嶺讓球友打第二次,也是另一項特色。

 

大屯山高爾夫球場 Ta Tun Golf Club

位於山環水抱之大屯山麓的大屯球場,是由「台灣高球之父」陳金獅操刀設計,球場倚著大屯山而建,保留了原來的田園景象及山林地貌,球場走勢均依原始地形起伏規劃設計,距離並不長且維護狀況良好,是相當平易近人的擊球選擇。

 

國華高爾夫俱樂部 Pei Tou Kuo Hua Golf & Country Club

鄰近北投溫泉區的北投國華球場,可說是離台北市區最近的高爾夫球場。不僅交通方便,而且在球道可看到陽明山區、台北盆地以及淡水河出海口,美景如畫。在此打球就如同在森林公園中漫步,起伏變化的多樣球道,可以輕鬆體驗高爾夫的樂趣所在。

 

台灣高爾夫俱樂部 Taiwan Golf & CountryClub

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高爾夫球場,成立至今已經超過90年,堪稱是台灣高爾夫運動的起源地。由於位於淡水河出海口的平緩丘陵上,因此又被球友稱為老淡水球場。在此球場擊球的挑戰性相當高,強近的風不時從海上與河口吹來,加上球道兩側濃密的樹林,需要精確的控制才能在這裡打出好成績。

 

新淡水高爾夫球場 New Tamsui Golf Club

1969年落成的新淡水球場,設計者為中日兩大高壇耆老陳金獅與赤星四郎。球場座落於大屯山西麓的坡地上,鄰近淡水河且與觀音山遙遙相對,共同譜成令人難忘的瑰麗美景。不過新淡水球場的球道設計隨著山坡地形起伏蜿蜒,高地落差甚大,再加上兩側濃密的樹林與經常出現的OB樁,其難度在全台灣球場裡可說是數一數二。

 

林口高爾夫俱樂部 Linkuo International Golf & Country Club

位於林口台地平坦丘陵上的林口球場球道兩側不滿高聳蓊鬱的林木,讓球友有綠意盎然的擊球享受。至於球道則是寬敞開闊,起伏不大,難度適中,且維護狀況非常出色,加上擊球動線流暢、會館設備完善以及便利的交通,讓林口球場深獲眾多北部球友的青睞。

 

幸福高爾夫俱樂部 Hsing-Fu Golf Club

幸福球場位於林口下福村,共有東、西、北三區27球洞。面積120公頃的幸福球場,座落在起伏緩和的丘陵地上,球道相當寬闊,且果嶺速度並不快,是一座難度不高的球場。球友在此可以放心揮桿、盡情享受場上時光。

 

東華高爾夫俱樂部 Tong Hwa Golf & Country Club

位於臨海山坡地上的東華球場,是日本知名球場設計師佐藤毅在台灣唯一的作品。球場的視野相當的開闊,並運用自然地形設計出變化豐富的球道,而大面積的水塘與沙坑也是球場的一大特色。在佐藤毅的巧手下,東球場標準桿4桿的第7洞,更曾經獲選為全球500大球洞。此外這裡也曾舉辦過許多國際級的高爾夫賽事,對球友來說是相當有挑戰性的錦標賽級球場。

 

八里國際高爾夫球場 Pa-Li International Golf Course

座落在北海岸波地上的八里球場,是南非名將蓋瑞普雷爾(Gary Player)在台灣碩果僅存的作品。18洞球道鋪陳在一片朝海邊傾斜的坡地上,海天一色的風景相當開闊而壯觀。同時球道兩側的林木稀少,頗有濱海球場風格,當海風吹起時難度瞬間倍增,也考驗球友擊球的準確度與距離掌控度。

 

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Miramar Golf Country Club

美麗華球場是北台灣著名的頂級高爾夫度假中心,每年台灣有兩場大賽­­――「富邦長春公開賽」與「裙襬搖搖女子職業高球賽」皆在此舉辦,更添了球場的知名度。由高壇巨星「金熊」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所設計的兩座18洞球場,雖然整體碼數都不長,但在金熊的巧思下,充滿了典型的尼式風格。維護狀況良好的球道內,共有12個水池、 110個美式大型沙坑,座落在球道與與果嶺周圍各處,足以讓誤闖的擊球付出代價。果嶺坡度轉折變化多,速度也相當快,擊球樂趣與挑戰性十足。至於豪華氣派的會館,也是美麗華球場另一個「頂級」象徵。

 

福爾摩莎第一高爾夫球場 Formosa First Country Club

位於林口台地上的福爾摩莎第一球場,同樣是阿諾帕瑪的傑作。帕瑪充分利用崎嶇不平的山勢,打造出阿諾與帕瑪兩個18洞球場。地形的高低落差加上左彎右拐的起伏球道,以及’策略配置的沙坑、水塘等障礙,讓球友每一桿都不能鬆懈大意。其中幾個跨越山谷的短洞可說趣味橫生,而會館後方的收尾洞,紅橋、綠地、椰影與湖泊相映成趣,令人心曠神怡。

 

永漢高爾夫俱樂部Yung-Han Golf Club

永漢球場的創辦人旅日企業家邱永漢,非常推崇喜愛聖安卓老球場 ( St. Andrew Old Course ) 的原始風貌,因此聘請日本球場設計師加藤俊輔,依據當地和緩的起伏地形,巧妙地設計出具純正濱海 ( links ) 風味的18洞球道,如波浪起伏的土丘蜿蜒在球道兩側,取代了樹木構築成球道間的屏障,也成為永漢最大的特色。

 

台北高爾夫俱樂部Taipei Golf Club

台北球場為一歷史悠久的老牌球場,前身位於台北市南機場 ( 現青年公園 ) ,因都市發展之因素先遷至五指山,後於1981年在遷至桃園縣蘆竹鄉。台北球場除了擁有標準的36洞,另有教學球場短9洞,合計共45洞,堪稱是台灣最大的高爾夫球場。球場內還有各種難度之沙坑、果嶺、切桿練習區與練習場,設備十分完善。

 

統帥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Marshal Golf Country Club

1984年開幕的統帥球場,是一座依山而建的高球場,球道均架構在既有的地形地勢上起伏,也保留了自然的環境與生態。此外統帥還是全國第一座裝置夜間照明設備的球場,讓上班族在忙碌一天之後,仍能享受上場揮桿的樂趣。

 

長庚高爾夫俱樂部Chang Gung Golf Club

這座由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創辦的球場,是由日本知名球場設計大師渡邊弘操刀規劃,在兩大名人的加持下,一直是台灣相當知名的老牌球場。長庚球場位於坡度平緩的台地丘陵,球道寬廣且變化適中,場內及外圍種植了數萬棵不同的樹林,讓球場景色更添風味。

 

東方高爾夫俱樂部 The Orient Golf & Country Club

位於林口台地邊坡的東方球場,是台灣頂級的會員制球場之一,設計感十足的會館典雅精緻,且球場的管理維護與服務水準相當出色。至於由當紅球場設計師羅納德弗林 ( Ronald Fream ) 所設計、順著地勢起伏的球道,以及鋪上老鷹草的快速果嶺,兼具變化性和挑戰性。此外球道旁栽種的各式植栽,一年四季總是花團錦簇,景色十分迷人。

 

大溪高爾夫俱樂部 Ta Shee Gof &County Club

大溪球場為台灣的重量級球場之一,曾舉辦過約翰走路菁英賽、BMW亞洲公開賽等頂級國際賽事,而高球天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與尼克佛度(Nick Faldo)、厄尼艾爾斯(Ernie Els)等一流球星,也都曾在此展現高超球技。1999年更高聘請國際知名設計師小羅勃崔特瓊斯(Robert Trent Jones JR.)重新改造球場,讓大溪球場成為具有世界級水準之球場,也是台灣唯一獲歐巡賽、澳巡賽、亞巡賽三大國際賽事單位認證的球場。大溪球場共有27個球洞,分為東、中、 西三區,皆擁有青山綠水的優美景致,卻也各有不同的變化與挑戰性。東、中兩區依原有山麓地形而建,地勢蜿蜒曲折;西區的球道則較為開闊平坦,且距離較短。

 

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Sunrise GolfCountry CIub

揚昇球場原本即是桃園地區著名的高爾夫球場 ,因為成功舉辦LPGA台灣女子高爾夫錦標賽的緣故 ,在球后曾雅妮勇奪歷史性首勝的加持下,更一耀成為台灣家喻戶曉的國家級高爾夫球場。球場的規畫由知名設計師小羅伯崔特瓊斯(Robert Trent Jones Jr.)設計,球道變化性高,加上設計巧妙的沙坑、水障礙,快速的果嶺,以及捉摸不定的風向,可說是兼具樂趣與挑戰的競賽型球場。此外,園區面積超過180公頃的揚昇球場,除了豪華氣派的大型會館令人印象深刻,更傭有中西式精緻料理、83間豪華套房、商務會議室、國際級宴會廳、游泳池、健身中心等完善的休閒設施,可說是一座全方位的高爾夫休閒度假中心。

 

藍鷹高爾夫俱樂部 The Eagle Golf Club

成立至今已有32年歷史的藍鷹球場,距六福村、小人國等遊樂區車程不到10分鐘,交通相當的便利。經日本知名高爾夫球場設計師小林光昭對整個球道重新規劃設計後,球道美景不變但配置更有變化,讓球友可以有更過癮的擊球樂趣。

 

楊梅高爾夫球場 Formosa Yang-Mei Country Club

傳奇球星阿諾帕瑪(Arnold Palmer)在台灣唯二的球場作品:福爾摩莎楊梅和第一球場,當初是福爾摩莎集團總裁曾俊義親自赴美力邀,才獲得帕瑪點頭同意為其設計,其稀有珍貴可想而知。其中座落在桃園楊梅山坡地上的福爾摩莎楊梅的球場,是典型的美式丘陵球場,視野開闊且地勢起伏彎曲,眾多的下坡球道與狗腿洞設計,考驗球友距離的拿捏和策略的運用。

 

桃園高爾夫球俱樂部 Tao Yuan Golf&Country Club

創立於1979年的桃園球場,擁有27個球洞,球道平坦寬廣但距離較長,其中標準桿6桿的東區第一洞長達760碼,為全台最長之球道,經常吸引球友慕名而來。此外鄰近石門水庫的桃園球場也是一座結合休閒住宿的高爾夫渡假村,擁有61間精緻套房及游泳池、網球場、籃球場、健身房、高爾夫練習場等設施,無論是全家渡假或公司會議都相當適合。

 

龍潭高爾夫俱樂部 Lung Tan Golf Club

位於桃園縣龍潭鄉的龍潭球場,於2003年底開幕,為知名高爾夫球場設計公司JMP之作品。由於座落在平緩的平原上,球道並無太大的高低起伏,因此諸多的水障礙就成了球場設計的主軸。或大或小的湖泊、水塘緊鄰翠綠的球道和樹林,伴隨著遠處的層層山巒,勾勒出令球友難忘的美景。

 

再興高爾夫俱樂部Tsai Hsing Elite Club

再興開場於1994年,是由日本熊谷組在台關係企業華熊公司規劃設計,美國球場設計師高登‧路易斯進行細部整修工程,十八洞從藍梯起算全長6,891碼,標準桿72桿。陽光、青山、綠草、大樹、奇石、湖景等無數無價自然資產、在這裡完美的結合在一起,為每一位在此打球者提供最佳的視野享受和揮桿樂趣。 

 

長安高爾夫球場Chang An Golf & Country Club

長安高爾夫鄉村俱樂部位於新竹縣與桃園縣交界的長安窩地,坐擁山窩地形之利,視野良好,且風力較鄰近地區微弱。球場之規劃設計則由高爾夫傳奇球星[金熊]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所規劃,保存了原有的自然特點,球道如梯田般起伏蜿蜒,而前九洞與後九洞迥異的風格,更增添球場的變化性。

 

新豐高爾夫俱樂部Hsin Chu Golf Country Club

創立於1968年的新豐球場,是台灣第一座擁有27洞的高爾夫俱樂部,位於新竹縣新豐鄉坑子口的山坡地上,其最大的特色就是球場裡遍布的五葉松和黑松,這些濃密的松林也增添了球場的難度。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豐向來是台灣高爾夫職業選手的搖籃,近年來以台灣一哥林文堂為首的新豐球員,都是在這座球場磨練出一身好功夫。

 

老爺關西高爾夫俱樂部The Royal Kuan-Hsi Golf Club

老爺關西球場和台北、新竹、知本和礁溪老爺酒店,同屬國內知名營造公司互助營造的關係企業。位於新竹縣山區的關西老爺球場,具有豐富的地形樣貌與巧妙的設計,也考驗球友的策略思考。果嶺的坡度變化繁複詭譎,想要打出好成績,良好的推桿技巧是必備要素。球場內種植各種花卉,依照不同季節呈現出多采多姿的風貌。而耗資5000萬探勘開發的溫泉SPA,更是台灣球場絕無僅有的獨特享受。

 

立益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Lily Golf & Country Club

由日本設計名師加藤俊所規劃的立意球場,可以說是球場森林化的代表,在占地100公頃的廣大土地上,除了球道與球洞之外,其餘多數作為林木景觀規劃,擊球時彷彿漫步在山林間。個球洞皆擁有獨立空間,起伏的地形考驗著球友的功力,同時也能讓球友享受擊球飛越山谷的樂趣。

 

山溪地高爾夫俱樂部 Suncity Golf & Country Club

由董事長游森雄親自設計、規劃的山溪地球場,秉持自然保育的觀念,引進超過25萬棵各式林木,再以類似美國奧古斯塔球場的做法,用樹種來區隔每一洞,讓球場呈現多樣的風貌。以原木搭建的會館,則洋溢著峇里島的休閒風情,內部各式設施一應俱全,且提供住宿的服務。

 

旭陽高爾夫俱樂部 Sunshine Valley Golf Club

由大興電機公司投資興建的旭揚球場,位在一片幽靜的坡地上,蓊鬱的樹林與翠綠的球道自然地融合,風景相當優美,難度適中的球道適合各種程度的球友。此外有著西班牙式鐘樓的會館,外觀與內部都相當迷人,運用原木的簡約裝潢,提供球友舒適的休閒享受。

 

寶山高爾夫球場 Pao Shan Golf Club

鄰近新竹科學園區的寶山球場,離市區約十分鐘車程,交通相當方便。球場設計則依原有山丘地勢蜿蜒而建,不過地勢起伏不大,難易適中。此外寶山還擁有18洞夜間照明設備,可提供球友更彈性的擊球時間。

 

東方日星高爾夫球場 Oriental Sunstar Golf Club

為美國名將李屈維諾(Lee Trevino)在台灣設計的兩座球場之一,這座18洞球場距離不長,但屈維諾巧妙的運用水塘、溝渠與沙坑,搭配綿延起伏的山丘,創早出美式丘陵球場的風情,絕對會讓來此揮桿的球友印象深刻。

 

皇家鄉村俱樂部 The Royal Country Club

皇家球場位於苗栗明德水庫東北方的原始山林間,提供遠離市區的幽靜擊球氣氛。球場設計者為鼎鼎大名的小羅勃崔特瓊斯 ( Robert Trent Jones Jr. ),球道距離並不長但頗具難度,高低起伏的球道蜿蜒在山林之間,設計巧妙的水池、沙坑與原始闊葉林則隨伺在旁,對於球友來說,在此擊球將會是一場迷人的挑戰。

 

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部 National Garden Golf Course

位於苗栗苑裡知名風景區火炎山邊,以富有挑戰性的快速果嶺聞名的全國花園球場。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條件。當地溫暖的氣候一年四季都適合下場,位於傾斜坡地上的球道則面對台灣海峽,天氣晴朗時可遠眺海面風光。此外球場內還擺放了雕塑大師楊英風先生設計的10座大型銅雕,搭配球場的天然景觀,別有一番風味。

 

豐原高爾夫俱樂部 Feng Yuan Country club

創立於1962年的豐原球場,是台灣中部地區第一座高爾夫球場。球場位於海拔約400公尺的公老坪台地上,可居高臨下眺望大甲溪的景致。順著自然地形所設計的球道,時有高低起伏的坡度,兩側則佈滿高聳的樹林,考驗球友擊球的精準度。

 

清泉崗高爾夫球場 Ching chuan Kang Golf Course

清泉崗球場堪稱是台灣最特別的高球場之一,隸屬於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因此球友來此打球,有時一邊揮桿還可以看到各類飛機從近距離上空呼嘯而過,絕對讓人因象深刻。球場球道平坦寬闊,不過炮台式雙果嶺相當堅硬,切球技巧將是決定桿數的關鍵。

 

台中高爾夫球場 Taichung Golf & Country Club

台中 ( 興農 ) 球場是由台中在地企業興農集團總裁楊天發投資興建,並特地邀請日本名球場設計師渡邊弘規劃設計,球場座落於台中市郊大肚山畔的坡地上,緊鄰台中科學園區,視野廣闊景色優美,加上難度適中的球道設計、四季如春的氣候,使得台中球場一直是中部首屈一指的熱門球場。

 

太平高爾夫俱樂部 Tai Ping Golf &Country Club

位於台中市太平區的太平球場,座落在中央山脈泉山擁抱下,翠綠山色一覽無遺。球道為標準桿36桿的9洞,來回各打一次即為一輪擊球。擷取原有地勢的球道設計,沿著坡地上下起伏,考驗做球的想像力。此外全新完工的SPA泡湯池,則可為球敘畫下完美句點。

 

霧峰高爾夫俱樂部 Wu Fong Golf Course

霧峰球場位於台中市與南投縣交界之山區,被倚中部名山九九峰,東邊可欣賞中央山脈的風光,往西則可俯瞰台中市區景色,身處其中足以令人心曠神怡。球場依照原有山形地勢闢建,保有自然的景觀生態但困難度頗高,球道彎曲起伏落差大,波浪型果嶺則極富挑戰性,且長短洞交互配置,提供球友變化多端的擊球感受。此外,霧峰球場曾經歷921大地震的摧殘,但重建後已經煥然一新。現代化的會館氣派高雅且各式設施依應俱全,更增添霧峰球場的魅力。

 

台中國際高爾夫俱樂部 Taichung International Country Club

位於台中市大坑風景區附近的台中國際球場,距離市中心只要約20分鐘車程,交通相當便利。球場座落在幽靜的山谷間,漫步在如茵綠草上,球道隨著天然地勢起伏轉折,兩側樹木林立,遠處山巒層疊,離市區不遠卻又遠離塵囂,感覺十分悠閒愜意。球場的東、中、西三個9洞也各有特色,提供不同的高爾夫及球樂趣。

 

彰化高爾夫俱樂部 Chang Hwa Golf Club

彰化球場座落於彰化八卦山麓的丘陵地帶,北面可遠眺這名的八卦山大佛,西面可俯視彰化市景觀,球場視野極佳。標準桿73桿的球場佔地寬廣,坡度較為平緩,而溫暖的氣候和便捷的交通,也是吸引球友前來的主要原因。

 

台豐高爾夫俱樂部 Tai Fong Golf Club

由台玻集團投資興建的台豐球場,位於起伏較大的丘陵地上,由日本知名設計師渡邊弘因應當地地形所所設計的球道,變化多端挑戰性十足,加上快速的果嶺,整體難度相當高,近幾年台豐也在董事長林伯實的帶領下,不斷積極進行改造與革新,並舉辦不少國際高爾夫賽事,已晉升錦標賽級的高爾夫球場。

 

中華民國公教人員高爾夫研習會 ROC Civil Servants and teachers Golf Club

這座隱身在中興新村巷道內的9洞球場,原本是省府公務員及其眷屬的休閒場所,廢省後既改名為「公教人員高爾夫研習會」由於是公營的球場,因此價格比私人球場便宜不少,讓球友不用花大錢也可以體驗上場揮桿的樂趣。

 

南投 ( 松柏嶺 ) 高爾夫俱樂部 Nan-Tou Golf & Country Club

松柏嶺球場座落南投南端的松柏嶺台地上,擁有居高臨下的開闊美景。但相較於視野的遼闊,由台灣之父陳金獅操刀的18洞球道,就顯得頗為狹窄。各式樹木如同濃密的樹籬框住球道,加上球道蜿蜒起伏在山坳間,不管是距離或方向的拿捏都得步步為營。

 

南峰高爾夫俱樂部 Nan Fong Golf Club

座落於南投市郊坡地上的南峰球場,不僅可眺望田園與山林美景,更以優異的球場狀況與具挑戰性的球道設計著稱。由傳奇名將李屈維諾 ( Lee Trevino ) 設計的18洞球道,如梯田般順著地勢層層延伸,變化豐富也考驗球友的智慧。在配上落成的美麗會館,儼然成為中部球場的首選。

 

棕梠湖渡假村 Palm Lakes Resort

棕梠湖渡假村位於阿里山腳下,是結合了高爾夫、住宿、美食與SPA的多功能休閒度假中心。具有南洋風味的會館在各式棕梠樹、熱帶花卉與植栽的映襯中,營造出原汁原味的熱帶島嶼氛圍。由當代設計大師加藤俊輔規劃的球道,蜿蜒在熱帶林木之間,點綴潔白沙坑與碧綠水塘,寧靜優美卻也需要技巧與策略。

 

嘉光高爾夫俱樂部 Chia Kuang Golf Country Club

位於嘉義縣水上、中埔兩鄉交界的嘉光球場,是台灣第六老的球場,歷史相當悠久。雖然球道只有9洞,但和原始林相結合的自然景致,是嘉光球場的最大特色,此外場內還有一座空中步道可以俯瞰球場,來這裡打球就像在山谷中漫步,靜謐又輕鬆。

 

永安高爾夫鄉村渡假俱樂部 Wing On Golf Country Club

位於台南東山的永安球場,是當代最偉大的球場設計家彼特戴伊 ( Pete Dye ) 在台灣唯一一座球場作品。這座具有山地球場特色的27洞球場,共分為青山、綠水與黃金三區,球道再覆蓋原始森林的天然坡地間延伸,左彎右拐起伏不定,不凡的大師手筆,值得球友前來挑戰。

 

嘉南高爾夫俱樂部 Chia Nan Golf Country Club

位於嘉南平原東側山坡地的嘉南球場,是美國名設計師威拉德拜爾德 ( Willard byrd ) 的作品。拜爾德擅長將天然地貌與景觀設計巧妙融合,嘉南球場也具備了這樣的特色,球道伴隨著水塘和沙坑鋪陳在起伏的邊坡中,布置出自然而細膩的考驗。此外球道四季皆柔軟翠綠,是高爾夫假期的理想地點。

 

南寶高爾夫俱樂部 Nan Pao Golf Counrty Club

由南寶集團投資興建的南寶球場,鄰近走馬瀨農場、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關仔嶺溫泉等景點,安排旅遊行程相當方便。球場分為A、B、C三區共27洞,四周有溪流環繞,與外圍的桃花心木、樟樹、南洋杉等樹木相映成趣。以島嶼果嶺為特色的三桿洞,則兼具視覺美感與擊球效果。

 

台南新化高爾夫球場 Tainan SinHua Golf Club

台南新化高球場是台南地區第一座高爾夫球場,距離市區僅10餘公里,交通相當便利。台南新化球場有著台灣老球場佈滿茂密樹林的特色,但經過一番重新整理後,融入了更多鮮豔花草點綴,球道水準也更加提升,讓球友感受到球場的用心。

 

南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Nan Yi Golf Country Club

民國80年開幕的南一球場,位於寬闊的嘉南平原南端,現在由東陽及大億兩大集團負責經營管理。球場的設計者為日本名家渡邊弘,他已57座沙坑與11個大型水池,規劃出迷人又充滿樂趣的擊球環境。而雙果嶺的設計,也增加了球場的變化性。球道的維護狀況相當出色,場內種植不同種類的花卉與樹木,與水池構成美麗景緻,而由名家設計的氣派會館,除了堤供中西式精緻料理,還有國際級的會議設施、專業的商展場地,使得南一球場兼具競技與聯誼特色,堪稱是南台灣最好的高爾夫球場之一。

 

大岡山高爾夫球場 Ta kang Shan Golf Ciurse

大岡山球場位於高雄與台南交接處,距國道3號只有3分鐘的車程,離台南市區也只有20公里,交通相當便利。球場的風景幽雅寧靜,大面積水池與具特色的沙坑,則為球道帶來不同變化。此外,大崗山球場還是南台灣唯一提供夜間照明的球場,夏天夜間來此打球是相當愜意的享受。

 

海軍左營高爾夫球場 Zuoying Golf Cou

除了台中的清泉崗,在高雄左營的海軍基地內也有一座高爾夫球場。創立於民國51年的海軍左營球場,服務對象主要為軍人與軍眷、榮民,不過一般民眾在營區門口換通行證後也可以進到這個有著椰林綠地的9洞球場,享受在軍事基地揮桿的特殊樂趣。

 

觀音山高爾夫俱樂部 Kuang Yin Shan Golf Club

觀音山是高雄知名的旅遊景點,而觀音山球場就座落在這片靈秀的丘陵地上,因此擁有相當秀麗的風景。球場本身沿著天然地勢闢建出18洞球道,因此不時會有高低起伏的坡度落差,為球友增添不少難度。

 

高雄高爾夫球場 Kaohsiung Golf & Country Club

位於高雄市著名景點澄清湖旁的高雄球場,是南臺灣歷史最悠久的高爾夫球場。其挑戰性也是首屈一指。蓊鬱樹林、炮台式果嶺,這些台灣老球場的標準配備這裡都有。再加上7字頭的總碼數、高低起伏的地形、左轉誘拐的球道走勢,每一桿都徹底考驗你從梯台到果嶺的技巧。

 

信誼高爾夫球場 Hsin Yi Golf Club

信誼球場隸屬台灣知名企業永豐餘集團,為球場設計大師渡邊弘在台灣設計三座球場之一。球場面積廣闊,並呈葉形開展,北西南三面與平原相接,東側則與丘陵為界,擁有絕佳的地形條件。球道整體距離相當長,並遍植黃椰子、麵包樹等闊葉林種,令每個球道呈現不同的風味,雙國嶺的設計則為求到增添更多變化。此外會館的外觀融合了典雅的閩南民居建築造型,屋頂採用傳統紅瓦,搭配樸實的觀音石外牆,古意盎然極具特色。

 

山湖觀高爾夫球場 Sun Wood Lake Golf Club

位於高雄與屏東交界的山湖觀球場,以精心設計的人工湖與天然溪流,連接總共27洞的球道,球場環繞在北大武山的青山與球場的綠水之中,足以令球友流連忘返。佔地2500坪的現代化會館,位居球場的最高點,在此用餐休憩,球場美景盡收眼底。

 

礁溪高爾夫俱樂部 Chiau Sih Golf Club

礁溪球場座落在海拔270公尺的宜蘭林美山上,三面環山一面臨太平洋,視野十分開闊,可欣賞壯麗的蘭陽平原與太平洋日出。除了山海景觀外,在第5洞的球道還可以欣賞懸掛在對面山壁的五峰旗瀑布。此外,球場鄰近著名的礁溪溫泉區,打完一場球再去泡個溫泉,可說是無與倫比的享受。

 

花蓮高爾夫俱樂部 Hualieh Golf Club

花蓮球場位於花蓮市區內,是花蓮縣唯一的高爾夫球場。球場的歷史悠久,創立至今已有超過80年的歲月。場內茂密的樹林如同一座優美的森林公園,並可遠眺中央山脈。球場的地形平坦,球道距離不長,適合想要優閒渡假兼輕鬆打球的球友。

 

返回頂端